香港-心玉出版

2869207462

第四十六篇微小说: 约法三章

(The 46th mini-novel: Agreement with 3 Chapters)

第一百三十一天

  受到顾宅书柜中几本上了锁的日记的刺激(见第三十篇及第四十二篇),陈宇生平第一次写下自己的故事,并交由「周八通」修改。

修改版陈宇回忆1:约法三章

  我是陈宇。

  娘家因经商致富,作为富三代的我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事,最最最喜欢就是跳街舞。

  父亲曾提过,什么「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而我天生却异常好动,难以「定」下来(见第四十二篇),四岁时被诊断为多动症,其后还因病毒感染患上心肌炎经常住院,更没怎么上过学,也无心向学。

  我不但体弱多病,性格也极端偏执,父母反正不见得我能成大器就一直惯着我。

  十岁的时候,在住院期间看到一档街舞电视节目,出院后年少无知的我立即在爸妈面前嚷着以后要当一个街头舞者。

  爸虽反对我学习这种「不读书、坏孩子才会学」的舞蹈,然而在妈支持我学舞下他也没说什么,他只能望洋兴叹。

  妈事先与我「约法三章」:健康为先、远离损友、心存善念,我都一一答应下来。

陈宇回忆2:健康第一

  我是陈宇,喜欢跳舞。

  爸妈最放心不下还是我的健康状况。

  医生说过心肌炎患者不适合做剧烈运动,为了学舞不善辞令的我用行动向他俩证明我会恪守第一章的承诺──健康为先。由那天开始,我天天早睡早起,不再挑吃拣喝,下课后做好家课才外出玩耍,务求尽快养好身体,学习舞蹈。

  一年后,心肌炎居然没再怎么复发,「一天打八瓶点滴」的日子过去了,母亲终于为我报了我人生中第一个业余舞蹈班──爵士舞班。

  那一年,我十一岁。

心玉编辑部

2022年11月11日

======

(繁體字原文)第四十六篇微小說: 約法三章

(The 46th mini-novel: Agreement with 3 Chapters)

第一百三十一天

  受到顧宅書櫃中幾本上了鎖的日記的刺激(見第三十篇及第四十二篇),陳宇生平第一次寫下自己的故事,並交由「周八通」修改。

修改版陳宇回憶1:約法三章

  我是陳宇。

  娘家因經商致富,作為富三代的我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最最最喜歡就是跳街舞。

  父親曾提過,什麼「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而我天生卻異常好動,難以「定」下來(見第四十二篇),四歲時被診斷為多動症,其後還因病毒感染患上心肌炎經常住院,更沒怎麼上過學,也無心向學。

  我不但體弱多病,性格也極端偏執,父母反正不見得我能成大器就一直慣着我。

  十歲的時候,在住院期間看到一檔街舞電視節目,出院後年少無知的我立即在爸媽面前嚷着以後要當一個街頭舞者。

  爸雖反對我學習這種「不讀書、壞孩子才會學」的舞蹈,然而在媽支持我學舞下他也沒說什麼,他只能望洋興嘆。

  媽事先與我「約法三章」:健康為先、遠離損友、心存善念,我都一一答應下來。

陳宇回憶2:健康第一

  我是陳宇,喜歡跳舞。

  爸媽最放心不下還是我的健康狀況。

  醫生說過心肌炎患者不適合做劇烈運動,為了學舞不善辭令的我用行動向他倆證明我會恪守第一章的承諾──健康為先。由那天開始,我天天早睡早起,不再挑吃揀喝,下課後做好家課才外出玩耍,務求盡快養好身體,學習舞蹈。

  一年後,心肌炎居然沒再怎麼復發,「一天打八瓶點滴」的日子過去了,母親終於為我報了我人生中第一個業餘舞蹈班──爵士舞班。

  那一年,我十一歲。

心玉編輯部

2022年11月11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