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玉出版

2869207462

第四十七篇微小说:萝卜不花心 

(The 47th mini-novel: Lover not Fickle) 

 

陈宇回忆3:三戒 

  我是陈宇,喜欢跳舞,伪花花公子一枚。 

  为何要假装成渣男? 

  导师们对爸妈夸我有天赋──确实──我学舞不足一年就陆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舞蹈奖项,渐渐地被虚荣冲昏了头脑。 

  虽然我不碰黄赌毒,但随着名气日增,我小小年纪已被猪朋狗友簇拥着。 

  妈苦口婆心引导我任何时候都要坚守「三戒」──戒烟、戒酒、戒女人──这样的话损友自然而然离我而去。 

  烟我绝对不吸了,吸烟影响身体机能,对我跳舞没有好处。 

  女人呢,成年前我交往过的异性就如银河沙数了。未成年的我已长着一张海王脸,在外人眼里我看似玩世不恭,可是我清楚知道自己喜欢男性,一直在等待真命天子的出现,刻意在人前撩拨一众年上年下女生只是作为自己性取向的遮羞布,连我自己也记不起到底辜负了多少个真心爱我的女友了。这个秘密在我成年之前只告诉过世交「有钱哥哥」(见第二十三篇至二十五篇)。 

  遗憾的是,我不吸烟,也没真正喜欢过任何女生,独独喜欢喝酒。 

  我十八岁成年后,年长十四年的「有钱」就怂恿我喝第一口酒,后来我俩每次见面都要喝上两三杯,还算点到即止。每次我想再喝,钱哥都不让。 

  然而,舞圈中的朋友只管吃喝玩乐,每晚闹着要我喝,我当时年少气盛,不愿服输,到最后我养成了每晚十几杯的习惯。 

  常年空腹喝酒导致我患上胃溃疡。终于有一次,我在酒吧喝多了犯起急性肠胃病,上吐下泻,差点儿虚脱,好容易一瘸一拐从卫生间爬出来,却发现这群渣友早已不辞而别,担心我会给他们添麻烦似的。那一夜那一刻是如此的孤立无助,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我没听妈妈的话戒酒,结果招惹的总是坏朋友。酗酒使我失去了判断是非的能力,再一次搞砸了身体,我已忘了在父母面前的约法誓言。 

  高中毕业后,我立马投考警察,下决心甩开舞圈里的某些败类。 

 

心玉编辑部 

2022年11月12日

======

(繁體字原文)第四十七篇微小說:蘿蔔不花心 

(The 47th mini-novel: Lover not Fickle) 

 

陳宇回憶3:三戒 

  我是陳宇,喜歡跳舞,偽花花公子一枚。 

  為何要假裝成渣男? 

  導師們對爸媽誇我有天賦──確實──我學舞不足一年就陸續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舞蹈奬項,漸漸地被虛榮冲昏了頭腦。 

  雖然我不碰黃賭毒,但隨着名氣日增,我小小年紀已被豬朋狗友簇擁着。 

  媽苦口婆心引導我任何時候都要堅守「三戒」──戒煙、戒酒、戒女人──這樣的話損友自然而然離我而去。 

  煙我絶對不吸了,吸煙影響身體機能,對我跳舞沒有好處。 

  女人呢,成年前我交往過的異性就如銀河沙數了。未成年的我已長着一張海王臉,在外人眼裏我看似玩世不恭,可是我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男性,一直在等待真命天子的出現,刻意在人前撩撥一眾年上年下女生只是作為自己性取向的遮羞布,連我自己也記不起到底辜負了多少個真心愛我的女友了。這個秘密在我成年之前只告訴過世交「有錢哥哥」(見第二十三篇至二十五篇)。 

  遺憾的是,我不吸煙,也沒真正喜歡過任何女生,獨獨喜歡喝酒。 

  我十八歲成年後,年長十四年的「有錢」就慫恿我喝第一口酒,後來我倆每次見面都要喝上兩三杯,還算點到即止。每次我想再喝,錢哥都不讓。 

  然而,舞圈中的朋友只管吃喝玩樂,每晚鬧着要我喝,我當時年少氣盛,不願服輸,到最後我養成了每晚十幾杯的習慣。 

  常年空腹喝酒導致我患上胃潰瘍。終於有一次,我在酒吧喝多了犯起急性腸胃病,上吐下瀉,差點兒虛脫,好容易一瘸一拐從衛生間爬出來,卻發現這群渣友早已不辭而別,擔心我會給他們添麻煩似的。那一夜那一刻是如此的孤立無助,我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我沒聽媽媽的話戒酒,結果招惹的總是壞朋友。酗酒使我失去了判斷是非的能力,再一次搞砸了身體,我已忘了在父母面前的約法誓言。 

  高中畢業後,我立馬投考警察,下決心甩開舞圈裏的某些敗類。 

 

心玉編輯部 

2022年11月12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