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玉出版

2869207462

第四十九篇微小说:面试趣谈

(The 49th mini-novel: Funny Interview)

陈宇回忆5:骂不还口

  高中毕业后,我面试了好几份文职,都没有回音。

  我本来也不见得自己适合当警察,权宜之计姑且一试而已。

  笔试仅仅合格。

  之后立即进行首次面试,负责面试的是两名女警长,一中年一较年长。那中年女警官骂了我十五分钟,年长那位则一言不发。

  然后,没有然后了,就这样,中女厉声喝令我离开,我一句话也没机会说过。

  就这样,我离开了。难受,想哭。

  罢了,罢了!反正我抱着侥幸的心态投考警察而已,姑且一边教小朋友跳舞,一边找其他正职。

  半年后,正当我在体育馆全职教授少年爵士舞班时,突然又收到警察的招募电话:「你还想再考警察吗?」这嗓音正是当初骂了我十五分钟的中年女警,我永生难忘。

  是人手短缺才把我请回来吗?莫名其妙!

  然而,我还是为了五斗米折腰,立即回应道:「想……想啊!」

  这次直接安排我和一群人分组测试体能,我也算是勉强过关了。

  终于来到最后一轮面试,这次是两个督导级的警官,一壮年男子一老女高官。这次男的异常友善,他负责问问题;女的只笑脸盈盈看着我,活像我奶奶。

  就这样,糊里糊涂又通过了。

  到了最后是审查背景,查三代人。咱娘家从来都干正统生意,这绝对没有问题。

  就这样,就这样误打误撞之下,我陈小宇成了警察。

心玉编辑部

2022年11月13日

=====

(繁體字原文)第四十九篇微小說:面試趣談

(The 49th mini-novel: Funny Interview)

陳宇回憶5:罵不還口

  高中畢業後,我面試了好幾份文職,都沒有回音。

  我本來也不見得自己適合當警察,權宜之計姑且一試而已。

  筆試僅僅合格。

  之後立即進行首次面試,負責面試的是兩名女警長,一中年一較年長。那中年女警官罵了我十五分鐘,年長那位則一言不發。

  然後,沒有然後了,就這樣,中女厲聲喝令我離開,我一句話也沒機會說過。

  就這樣,我離開了。難受,想哭。

  罷了,罷了!反正我抱着僥倖的心態投考警察而已,姑且一邊教小朋友跳舞,一邊找其他正職。

  半年後,正當我在體育館全職教授少年爵士舞班時,突然又收到警察的招募電話:「你還想再考警察嗎?」這嗓音正是當初罵了我十五分鐘的中年女警,我永生難忘。

  是人手短缺才把我請回來嗎?莫名其妙!

  然而,我還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立即回應道:「想……想啊!」

  這次直接安排我和一群人分組測試體能,我也算是勉强過關了。

  終於來到最後一輪面試,這次是兩個督導級的警官,一壯年男子一老女高官。這次男的異常友善,他負責問問題;女的只笑臉盈盈看着我,活像我奶奶。

  就這樣,糊里糊塗又通過了。

  到了最後是審查背景,查三代人。咱娘家從來都幹正統生意,這絶對沒有問題。

  就這樣,就這樣誤打誤撞之下,我陳小宇成了警察。

心玉編輯部

2022年11月13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