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玉出版

2869207462

第五十篇微小说:白脸小排骨

(The 50th mini-novel: Little Skinny Toy Boy)

陈宇回忆6:卧底白骨精

  我本来就懦弱胆怯,怕虫怕鬼,手无缚鸡之力,经常被同僚在背后嘲讽为「排骨小白脸」,简称「白骨精」。

  由于年轻、骨架小、行为举止又奶奶的,受训毕业后立即被长官们选上在一所高校当卧底。

  起初他们看过我舞者时的金发白牡丹造型后硬要我驳发男扮女同学,一本正经地胡说什么以女生的身分更方便查案,不易引起怀疑。

  我假意附和,尽管看他们葫芦里卖什么药。果然,他们反口了,又认为一个已长高至一百七十七公分嗓音低沉的女孩子,怎样看都更像人妖,况且乔装易容后长官依然不允许我上女生卫生间及更衣室,而我一旦进入男厕则更容易暴露身份。

  最后还是保持男学生装扮,其后我顺利协助其他资深同袍在男更衣室里抓到几个瘦小的学生毒贩,间接立了功,自此直接当上便衣探员。

陈宇回忆7:任重道远

  妈经常嘱咐我「贼往东边逃,我往西边跑」,我记住了。

  其实除了跑得快外,我真的没有什么优势。

  现在,可不同了,为了另一半我必须变得沉淀起来。

  为人正气的院长秘书虽是假两性人,说她自己是傻强,我和周师传都半信半疑,直觉告诉我们秘书在包庇某些人(见第三十九至四十一篇)。

 

心玉编辑部

2022年11月14日

=======

(繁體字原文)第五十篇微小說:白臉小排骨

(The 50th mini-novel: Little Skinny Toy Boy)

陳宇回憶6:卧底白骨精

  我本來就懦弱膽怯,怕蟲怕鬼,手無縛雞之力,經常被同僚在背後嘲諷為「排骨小白臉」,簡稱「白骨精」。

  由於年輕、骨架小、行為舉止又奶奶的,受訓畢業後立即被長官們選上在一所高校當卧底。

  起初他們看過我舞者時的金髮白牡丹造型後硬要我駁髮男扮女同學,一本正經地胡說什麼以女生的身分更方便查案,不易引起懷疑。

  我假意附和,儘管看他們葫蘆裏賣什麼藥。果然,他們反口了,又認為一個已長高至一百七十七公分嗓音低沉的女孩子,怎樣看都更像人妖,況且喬裝易容後長官依然不允許我上女生衛生間及更衣室,而我一旦進入男厠則更容易暴露身份。

  最後還是保持男學生裝扮,其後我順利協助其他資深同袍在男更衣室裏抓到幾個瘦小的學生毒販,間接立了功,自此直接當上便衣探員。

陳宇回憶7:任重道遠

  媽經常囑咐我「賊往東邊逃,我往西邊跑」,我記住了。

  其實除了跑得快外,我真的沒有什麼優勢。

  現在,可不同了,為了另一半我必須變得沉澱起來。

  為人正氣的院長秘書雖是假兩性人,說她自己是傻强,我和周師傳都半信半疑,直覺告訴我們秘書在包庇某些人(見第三十九至四十一篇)。

心玉編輯部

2022年11月14日

评论

热度(6)